致敬纯真

方宁(七)

乔乔被告知是周一一早第一个见鹿方宁的人,说不上是紧张还是不紧张,总之她来的不晚——七点半,早上七点半——就到公司门口了。

乔乔知道可能有点早,不过她在策划部的工位还没有撤掉,她打算在策划部停留一下、打发一下时间。进电梯的时候,看见总经理办公室的小姑娘提着一大包早饭跟着进来:“乔乔姐,早啊!”

“早,怎么加班了吗?”乔乔看她拿着这么多早饭,猜想着。

小姑娘苦笑了一下:“对啊,鹿董昨天一天都在公司,晚上也住在公司里,所以我们也都没敢走。”

乔乔有点被吓到了:“发生什么了?董事长一天都住在公司?”

“还好吧,没有什么,您去了就知道了。”毕竟是总经理办公室的人员,严守老板的秘密是基本操守,自然不能随便泄漏老板的事情。

乔乔也是随口一问,并不是真的想打听,既然对方不肯说,乔乔自然不问了,转而说道:“一点都看不出来啊,你在公司熬了一晚上,皮肤还这么好,真是天生丽质啊!”

“哎呀,乔乔姐,你太会夸人啦!”

乔乔夸人的功夫更好啦:“真的哎,你不说我真的看不出你们在这边加班一天一夜呢!”

小姑娘被乔乔夸的心花怒放,瞬间放松警惕,主动邀请道:“乔乔姐,要不要一起吃早饭啊,这么早你一定还没吃早饭呢,一起来吃吧。”

“一起啊?会被鹿总看到吧!”

小姑娘连连摇头:“不会不会,鹿总回去了,董事长在办公室里面吃,看不到我们的。来吧,没事!”

“那好吧,我帮你拿一个袋子吧,哇,这也太重了!”乔乔很自然的接过了小姑娘手里的一个袋子,和她一起下了电梯。

“哎,我们这边就是缺男生,好多时候需要搬搬扛扛的活都要去别的部门借人。”小姑娘语气中有点抱怨:“这种加班拿饭的活真的太难了,说来就来,好好一个周末说没就没了。”

“对啊!”乔乔顺着她的语气说道:“你们总经理办公室的确是啊,全是女生,不过你们最近的部门就是策划部,他们男生多。”

“是啊,我们也经常找策划部的男生们帮忙,不过他们也好忙的。所以我们经常去借人,俞利姐就会觉得不太好意思,要我们尽量自己做。”小姑娘毕竟是混在大老板周围的,自然知道拒绝负能量的传播才是正理,转而说道:“其实这样对我们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这些小事情虽然费点体力,但是也能提升我们处理细节和协调资源的能力,对我们的能力提升很有帮助啊!”

乔乔忍着笑了笑,这样冠冕堂皇的话她也只能勉强听一听,她还没有修炼到可以独立运用的阶段。


一顿热闹的早饭后,乔乔不打算再和这些总经理办公室的人精们敷衍下去了,叩开董事长办公室的门,缓步走了进去:“董事长,早上好!”

鹿方宁站在落地窗前,听见她说话的声音,转过身来微笑嫣然如常:“早啊,你来的这么早,我还以为你能再晚一点呢!”

乔乔歪头看着鹿方宁,认真的欣赏了一下鹿方宁的妆容,说道:“董事长,您是去打针了吗?皮肤这么好呢!”

鹿方宁皱眉,送她一个大白眼:“你是不是太闲了,还敢拿我开心!”

“没有没有,我说的是实话,您今天看上去特别好看!一点不像因为我生气的样子!”

鹿方宁太知道她的狗腿路子了,笑了笑说道:“我才没有因为你生气呢!你的成长说到底还是你的事情,如果我要求你做的事情,你做的不好,那自然会安排别的人去做,你觉得我需要生气?”

“哦哦。您说的对!”

“少贫嘴!坐吧,让你第一个来不是来听你贫嘴的。”鹿方宁和乔乔也是太熟悉,自然说话也能随意一些。

乔乔看着方宁试探着:“那,是因为什么?您这么正式的让俞利通知我,我都紧张了!”

“紧张你还和外面的小姑娘们一起凑单买小龙虾?”鹿方宁抢白她一句,显然乔乔刚刚在总经理办公室里和那群小姑娘吃早饭的事情,鹿方宁是知道的。

乔乔倒不甚紧张,笑嘻嘻的说道:“那群小姑娘个个聪明伶俐,我也是需要多学习啊!您喜欢小龙虾吗?我帮您带一份吧,晚上回家直接就能吃的。”

鹿方宁摆摆手:“我对晚上回家的事情没有规划,也没有兴趣。还是工作挣钱能让我更舒服些。”

“啊?”乔乔对鹿方宁的这个说法有点意外,鹿方宁和凌睿之间几乎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爱情的甜蜜,怎么会突然不喜欢回家了呢?

当然,老板的事情不能随便打听,乔乔看鹿方宁在这个私人话题上面兴致缺缺,转而认真说起工作,一本正经的汇报了接手卖场管理和客户服务方面的工作,正经起来的乔乔一向深得鹿方宁的青睐,鹿方宁点点头道:“不错,工作推进的节奏和速度控制的都很好,至于几个接电话的小妹妹或者打扫卫生老阿姨这些犯不着倾注太大的精力,这些细节需要多频次、短时间的关注和控制,如果一次关注时间的过长,就会影响到整个局面的重心。”

“好的,我会注意好方法的。”乔乔的应答方式有的时候和周允很像,明确的接收指令,毫不犹豫的实施到位,这就是得力干将的共同之处。

正经事情谈完了,若是在中午,鹿方宁会毫不迟疑的拉着乔乔去吃顿超满足味蕾的午饭,可是此刻还早,鹿方宁只能交代她:“回去吧,正事说完了,卖场那边有问题可以联系我,但不可以越过Seman。”

“嗯,我知道的。有问题我会先和鹿总经理汇报的。”乔乔站起身,打算离开,鹿方宁又叫住了她:“工作要做,自己的生活也要经营好。不管有没有爱情,你都要好好爱自己。”

“啊!”乔乔被这句不管有没有爱情搞的有点懵:“我,我和简一凡吗?他~~~”

鹿方宁知道她是误会了,连忙解释道:“和简一凡没关系,我就是提醒你,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别一天灰头土脸的,就是上班工作,挣钱而已,又不是让你出来拼命的,找时间把头发弄一弄吧。”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