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九)

方宁其实就是有一点点赌气,带着这份气性“咬牙切齿”的挥霍自己才华,同时还折磨着公司其他的员工,如此情绪化突发式的加班了两日。如今有了凌睿三言两语的安抚,心里这三两二分的闷气也差不多消了二两七分,剩余的那五分微不足道的闷气自然是要好好攒着,待凌睿回家时当面发泄一番的。

目前要紧的就是自己的大公子鹿呦呦,鹿方宁本不是很想揪着孩子的学习问题不放,可无奈何老师已经追上门来,若再不配合一二,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看看时间,去学校门口接呦呦的时间完全绰绰有余,因为来的早了几分钟,居然可以很容易的在学校门口找到停车位,来的早些,自然可以参与到家长们的聊天中:

“呦呦妈妈来了啊!今天下班早啊!”

“是啊,你是雯雯妈妈啊?周六呦呦和雯雯一起玩的好开心的。”

“对啊,我家雯雯现在经常讲你家鹿呦呦,画画好,写字也好看,你们怎么培养的这么优秀啊!”

刚刚被老师追问作业不按时上交的鹿方宁十分汗颜,尴尬的笑笑,说道:“也没有啊,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那就随便画吧,我们也不强求什么,他喜欢就好。”

“唉,我们雯雯也学过画画,不过我看她也没什么天赋,别的孩子每次课都有一个像样的作品,雯雯差不多两三节课才能拿回来一个作品,还需要老师帮忙才行,这个兴趣真的是天生的啊!”

“呦呦说雯雯也一起上钢琴课的,她喜欢钢琴吧。”

“哪有什么喜欢,就是女孩子不能不学钢琴罢了,回家怎么说都不肯练一下的。”

这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母亲,鹿方宁笑了笑:“都一样啦,呦呦也不经常练琴。不过,我懒得催他,等老师骂他好啦。”

“你心态好好啊!我不行,她不练琴我就着急,她练琴我更着急,听得上火,就想骂她!”雯雯妈妈的心情真的是大部分琴童妈妈的心声。

说笑间孩子们也放学出来了,鹿呦呦看到鹿方宁来接他十分雀跃:“妈妈,你今天怎么这么好,有空来接我啦!”

“臭小子,我哪天不好啊!”鹿方宁接过儿子的书包,牵着呦呦上车。

呦呦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边给自己系好安全带一边抱怨着:“你和爸爸这两天都怎么回事,都不陪我做思维导图,也都不在家,只有我和星星,我俩好无聊!”

“不好意思啊,儿子,妈妈公司有点事情,不过今天已经忙完了。晚上可以陪你做思维导图,行吗?”

鹿呦呦满不在乎的摆摆手:“不用了,今天老师都收了,应该不用再做了吧。”

鹿方宁发动了车子,接着问道:“你交上了吗?”

“交了,不过老师说不行。”

鹿方宁通过后视镜观察着鹿呦呦的神情,小心的问道:“老师骂你了?”

“不算吧,老师一身叹息,说鹿呦呦啊,你今天这真是神来之笔啊!然后就没说什么了。”鹿呦呦坐在后面,摇头晃脑的模仿着老师的神情,显然并没有被老师的评价影响到。

鹿方宁还是很小心:“同学们笑你了吧。”

“没有,老师单独跟我说的,他们不知道。”鹿呦呦似乎并没有很在意这件事,看来老师处理的很低调,并没有伤害到孩子的面子,这就让鹿方宁放心许多。

凌睿却是真的不太放心鹿呦呦,尤其是老师单独联系了鹿方宁,他就更加担心,和其他同事协调了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火急火燎的开车赶回来,正赶上鹿方宁在厨房里忙活,两个儿子一大一小的围在鹿方宁旁边眼巴巴的等着,看见凌睿回来皆是一片欢呼:“爸爸,爸爸,妈妈在做苹果派!”

鹿呦呦的童年味道在凌星这里却不被看好,言语之间似乎还满是质疑:“爸爸,你快来拯救一下这个厨房吧,妈妈搞了好久了!”

鹿呦呦对妈妈的苹果派坚信不疑、极力推荐:“星星,你不懂,妈妈的苹果派很好吃哦!”

凌星这一次完全不信哥哥的话,指着厨房的一片狼藉继续向凌睿告状:“爸爸,妈妈用了好多糖和黄油,还把面粉都撒到地上了。”

凌睿只是笑了笑,随手把外套放在门口的换鞋凳上,直奔厨房,挽了挽袖子打算帮忙:“我来吧。”

鹿方宁看他居然穿着两天前的衬衫,而完全没有换衣服的意思,诧异道:“你还要走?”

凌睿的笑容带着明显的疲惫:“是啊,休息两个小时,还得赶回去。”

“那你怎么吃饭呢?煮点饺子吧!”鹿方宁记得除了方便面,速冻饺子应该是很快的。

能被鹿方宁如此“照顾”,也是凌睿的荣幸吧。凌睿看了看烤箱:“吃你的苹果派啊!”

“何必这么赶呢?”鹿方宁这才注意到凌睿眼睛中的红血丝,不免心疼。

凌睿时间紧凑,没时间纠结这些,附身对两个儿子说道:“你俩去卫生间洗手!快去吧!”

看着儿子们跑远,凌睿才说道:“我来看看呦呦,不知道老师怎么跟你说的?”

“哎呀,没事,老师也没有当着全班的面说他,我看他心情也没受什么影响,就这样呗。”

“你要求呦呦重做了?”

鹿方宁有点不解:“没有啊!为啥呢?”

“那你要求呦呦干啥?”

“我把他接回来就做饭啦,要求什么啊,一次作业而已,有什么好在意的,”鹿方宁看着凌睿恍然大悟:“你不会是怕我骂他,才跑回来的吧!你可真是鹿呦呦的亲爹啊!”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