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十)

鹿方宁的苹果派居然成了父子三人的晚餐,而且大获好评,鹿方宁不得不怀疑这父子三人是串通演戏哄她开心的。

可是,鹿方宁开心就够了啊,那五分的闷气也基本上攒不住了。

凌睿放下餐具,看一眼手表:“我该走了,呦呦晚上带星星早点睡吧,让妈妈休息休息,好吗?”

“没问题,我现在就去洗澡!”吃饱的凌星雄赳赳气昂昂的下了餐桌。

鹿呦呦看了一眼凌星,转头回来问凌睿:“爸爸你还要走么?”

“嗯,爸爸医院还有事情,今晚不在家,你俩是男孩子,要学着保护妈妈。待会儿爸爸走了,你记得锁好门啊!”

鹿呦呦乖乖的点头:“好的,我会锁门,爸爸带点好吃的吧,加班很辛苦,要多吃一点!”

“谢谢呦呦,爸爸医院有东西吃,放心吧,你去看看弟弟,爸爸跟妈妈说几句话就走了。”凌睿安抚了孩子们,才能好好和方宁说话:“好像我时间有点不够,来不及好好陪你,你还生气吗?”

鹿方宁嘟着嘴,不说话,提前下了班就忙着接孩子、忙着做晚饭,如此折腾,好不容易攒着的那五分闷气也不知道哪去了,反而让她自己郁闷起来:怎么这么没记性,居然这么容易就忘了!真没出息!

看鹿方宁闷闷的不说话,凌睿只好低声解释道:“周六那天我走的着急了些,之后听说你和爸说了我是罗老师的学生,其实我就是不太喜欢这种形式,并不是对方宇或者罗一洋有什么看法,我也没这个立场啊。”凌睿说的很慢,始终观察着鹿方宁的神色变化,可这一次,他似乎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好像他解释的这些并不能获得鹿方宁的理解和认同,这就让凌睿有点没底了。

凌睿歪着头看着方宁:“你还生气呢?我不是有意的。”

“嗯,就是刚好顺其自然了吗?”鹿方宁的眼神飘忽着,傲娇的小模样拿捏的恰到好处。

“只是刚好,不能说是顺其自然。本来洋洋跟咱们一起回了鹿家,我也不觉得有任何不妥,她一个小姑娘来家里坐坐也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会遇到爸,我也说不好合适不合适的。”

鹿方宁还是不说话,任由凌睿在一边瞎解释,就是不表态。凌睿的确没有时间,更主要的是没有别的缘由可以解释了,轻轻推了推方宁的手臂,低声催她:“你说话啊!”

“哦,我知道了。”

凌睿气急:“什么叫知道了,你到底气什么呢!”

“我说我气什么了吗?”

“不然呢!我还不知道你,不是跟我生气你还能两天都住在公司吗?鹿亦尧打电话联系不到我,都跑到医院了,就为了问我你为啥住公司!你说你现在怎么这么难搞,他离你这么近都拿你没办法!”

鹿方宁眯着眼看他:“怨我喽!”

凌睿连连摇头:“不怨你,不怨你,怨我怨我!”

“这话听着,怎么都像是我不讲理啊!”

凌睿连忙说道:“没有没有,你比小时候懂事多了,就算心里有不高兴的事也没有发脾气,只是让自己加班工作,实在太辛苦,休息休息吧,好吗?你这一加班,一大群人都跟着你,实在影响太大,嗯?”

真是不容易,凌睿这些年的口才精进都用来哄鹿方宁了吧。鹿方宁本就忘了那五分闷气,这会儿硬逼着自己绷着点儿,也终于在凌睿的软磨硬泡中渐渐松动,只是唯恐自己过渡的太过直接,始终将目光落在别处,不是看客厅沙发就是墙上装饰画,总之就是不去看凌睿,怕自己彻底破了功。

凌睿还是不放心的想要确认:“那你~~到底~~”

“你到底还去不去了啊?”鹿方宁接过凌睿的半句话:“不是还要去医院吗?赶紧走吧!”

“这就撵我走啦?”凌睿无奈:“好吧,的确该走了。呦呦的作业本来是我答应他要陪他一起做的,结果医院有事情就耽误了,你别为这个事说他。”

鹿方宁对凌睿的老父亲心态佩服至极,一边推着他出门一边连连感叹道:“大哥,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我自己的作业都交不上,你觉得我会管他的作业吗?走啦走啦,安心上班吧!”

许是两天未见,肢体接触少了点,被鹿方宁的两只小手推着自己的后背,凌睿觉得心里有些酥酥麻麻的异样,走到门口处转回身,搂着方宁的腰,下意识的看一眼孩子们的房间,确认没有看到孩子出来玩的踪迹,才温柔的看着方宁:“送我下楼吧,好久没看见你了,多陪我一会儿,可好?”

“那他俩~~~”鹿方宁指了指孩子的房间,却在凌睿的眼神中看到了炽热,夫妻多年,这样的眼神她岂会不懂,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还要上班呢!”

“我知道啊!”凌睿的语气更加魅惑:“陪我一会儿嘛。”

“好的!我陪你下楼!”

-----------------

乔乔突然对鹿方宁的预言深信不疑,因为她遇到了简一凡的家人,这群全新的“公关对象”时刻在提醒她:爱情到婚姻还有一段“基础数据对接”的过程。

晚上回到自己的小窝,乔乔卸了妆换了衣服,就忍不住找罗一洋聊天,好好讲讲这一天的遭遇:“妹妹,我今天真的是坐了过山车的一天啊,早上见了董事长,她提醒我做好个人管理,结果到了晚上,我和简一凡的爸妈妹妹一起吃饭,他妈妈和妹妹居然明里暗里的说我不注意个人管理,不顾及家人,我每天都要忙死了,哪有时间穿衣打扮?她们居然会找这个来说我!”

“你是不是忘了给他们带礼物,她们也许想说的是这个呢!”

“我带了啊,两盒蜂蜜,不行吗?”

“不能说不行,但是要挑毛病的情况下,自然什么都能挑出毛病来啊!”罗一洋接着说道:“不过,乔乔姐,你也应该参考一下鹿总的建议,该打扮的时候还是要打扮好自己,不管男人如何,不管那个男人是谁,我们都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做到保值增值!”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