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十一)

乔乔有点担心:“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登记结婚的准备了,我父母也都同意了,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我~~~”

罗一洋没有这个方面的经验,默了一分钟,说道:“如果,是在你们结婚后,或者是有了孩子以后才发现这样的问题,是不是更糟?所以,现在发现问题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吧。”

“解决吗?也许有些问题就是无解的吧。”乔乔毕竟是当事人,见识过对方的言辞神情,忧虑的说道:“他们都是成年人,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改变这些应该是不可能的,只有我来适应他们,可是,我能怎么做呢?改变自己吗?”

罗一洋很快就明白了乔乔的难题:“那样不委屈吗?为了婚姻,或者爱情?乔乔,我不会这么做的,我也不希望你这样做。”

乔乔当然委屈,谁愿意在婚姻的压力下曲意逢迎而改变自己?乔乔也不是第一次恋爱的人,和简一凡的感情是更加稳健、踏实而理智的,能够走到婚姻是他们二人精心呵护的结果,可是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你情我愿,还有两个家庭的互相融合,当然,也包括妥协。

如果可以选,乔乔当然不愿意妥协。在深圳,除了高高在上的鹿方宁,只有这个略有年龄差的小姐妹罗一洋是她可以说说贴心话的人,对着手机叹气:“我也不想委屈自己,可是,一味地坚持自己的想法会不会有更大的麻烦呢!”

罗一洋自然明白所谓更大的麻烦是什么:“你怕失去他?”

“嗯。”乔乔真的感到了沮丧。

“不就是个男人嘛,丢了再找呗,又不是非他不可!”

“不一样,洋洋,年轻的时候不怕失去,可是现在,好像有点怕了~~”

罗一洋无言,她是聪慧而洒脱的,但不是没头没脑的。失去,谁不怕呢!

什么是好朋友呢?

在你想哭的时候陪你哭,

在你消沉的时候想尽办法逗你开心,

也可以在你受了委屈的时候为你出战!

对于这个难以应对的难题,罗一洋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唯有带着一堆酒水零食来到乔乔家陪她闲聊一晚。吃吃喝喝总是最简单的情绪解压方式,嗨起来还有什么烦心事呢!

------------

凌睿不在家的晚上,鹿方宁本来并不在意,以前也有过凌睿加班一整晚的情况,只是这次,一个人躺着大床上,耳边似乎还能回响起凌睿炽热的呼吸声。

“真是要命!这人是疯了吗!”鹿方宁如此想着,把自己整个埋进被子里。

车里的温度不高,两个人也不敢开空调,凌睿怕她会着凉,尽量用自己的外套盖在方宁身上,可如此干柴烈火的激战中,这外套忽忽悠悠的,更加撩拨人心。

“这里~~不怕保安看见吗?”被凌睿塞进车座后排,鹿方宁才有些慌了。

凌睿挑眉:“你是不是傻了,保安能看见什么,你这个卖场老总会不知道?监控看前排就算了,还看后排是什么意思?”嘴上说着这些,手上的动作却十分娴熟,方宁马上就恢复了“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造型,凌睿有些得意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你这个样子,最好看了!”

这是什么浑话,鹿方宁在这种时刻最是乖巧,甚至口才失灵,只是紧锁纤眉、闭口不言。

看鹿方宁不说话,凌睿也不跟她客气,毫不犹豫的直接攻入,鹿方宁有些难耐的呻吟,可毕竟是在车里,鹿方宁被自己的一时失控吓到,赶忙捂着自己的嘴。鹿方宁实在没想到三十几岁的人生了,百万年薪,多套住宅,汽车游艇早已齐备,居然还要和自己老公在车库里“讨生活”,真是想想都无语。

“真是疯了!”鹿方宁回到家里,勉强应付了两个儿子的好奇,胡言乱语的回答他们:“和爸爸下楼了,顺便扔个垃圾。”

幸好,忙于游戏的两个儿子都没有在意这个回答,鹿方宁简单洗了个澡就懒洋洋的躺下了:“这人是疯了吧,明明还要回去上班,居然还能搞这些。”

心里叹息的力量抵不过身体的倦意,这一夜居然睡得十分香甜,甚至闻到了煎蛋和奶黄包的香气,鹿方宁在心里暗骂自己:“真馋嘴,做梦都是吃的。”翻个身,又睡过去了。

馋嘴的何止鹿方宁呢,还有鹿呦呦和凌星。一大早看到凌睿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鹿呦呦开心的坐了起来:“爸爸,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说要在医院工作一整晚吗?”

坐在儿子的床边,凌睿也卸下了一身的疲惫:“爸爸下班了,已经有别的同事接替了爸爸的工作,爸爸今天可以送你们去学校。”

鹿呦呦搂着凌睿的脖子,一眼就看到凌睿的异样:“爸爸,你的眼睛好红啊,是不是很累了?”

“的确有一点,爸爸这几天没有睡好,所以今天爸爸回来休息,呦呦起来吧,爸爸给你们做早饭。”凌睿温和的说着,站起身打开呦呦的衣柜,帮呦呦找了衣服袜子放在床上。

有凌睿在家,孩子们的早饭自然吃的很好,送走了两个小朋友,凌睿开车回来时,鹿方宁还安安稳稳的睡着,俯下身看了看鹿方宁的小脸,凌睿本不想打扰她,在方宁的鼻子上落下一吻,刚想起身离开,方宁就睁开了眼睛。

刚睡醒的鹿方宁并不喜欢说话,勉强睁着迷迷蒙蒙的眼睛,望着凌睿,凌睿对她这副迷糊模样十分喜欢,笑着逗她:“睡傻了吗?自己老公都不认识了?”

鹿方宁糯糯的问道:“你,下班了?”

“嗯,交班了。我今天能休息一天,院长亲批的。”

听凌睿这个语气,似乎十分开心,鹿方宁点点头:“做早饭了?”

“当然,孩子都送去上学了。我表现好吧?”凌睿这么幼稚的时候不多,似乎下一句就是:快夸夸我。

鹿方宁笑了一下:“乖,拖地去吧。”

凌睿佯装怒意,轻轻斥道:“什么,没大没小的,我又不是鹿呦呦,你喊谁乖呢!”

鹿方宁笑着推了凌睿一下,骂道:“今天能休息,昨天发什么神经啊!搞的神经兮兮的,这要是被邻居看见,咱们以后真的没脸见人了!”

昨日的突发事件的确是意外,凌睿也有些赧然:“应该不会吧,咱们家地下车库的车一向不多,而且那个时间也没有车辆经过,放心放心。你快起来吧,粥快凉了,昨晚吃的那么少,早都该饿了吧。”

“你,你车里为啥会有那个?”说起昨晚的事情,鹿方宁突然奇怪凌睿的车里居然备了避孕套,家里都不用的东西居然会出现在车上。

凌睿顿了一下,说道:“早都在车里了,上次你小产以后,我就买了,你不让我用,放在家里也怕孩子们翻到,不知道是不是该扔了还是留着,只好一直放在车里。没想到昨天就用了,你~~”

“你是怕我怀孕?”

“不是怕,就是怕万一咱们没有准备好,再有意外。”

鹿方宁小声嘟囔着:“我不喜欢那个。”这话的声音极低,凌睿也是看着她的口型才勉强听得明白些,凌睿垂眸:“昨天突然就~~我这几天也挺忙的,不想影响到你。”男人这话虽然隐晦,鹿方宁却是听懂了,他没有在欲望冲击下失了理智,时时刻刻都记得要保护她。

鹿方宁坐起来,任由一头软软的长发随意散着,习惯性的回忆着今天可能需要处理的工作,嘴里念叨着:“今天需要决定一下策划部的人事调动,林奇,是不是可用,我犹豫好久。我要和Semen谈一下,晚上,和银行有一个饭局,你有空吗?一起吧。”

凌睿拱手:“全凭夫人调遣。”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