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十三)

“鹿董事长,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下面我们就正式开始了。”

“可以。”

采访的记者是一个不足三十岁的男孩子,带着媒体人的执着目光,似乎是紧盯着鹿方宁,一字一句的提出第一个问题:“那么我们先从去年年末最火热全城的岁月难敌主题展览开始,可以吗?我知道,这个项目展虽然过去了几个月时间,但是现在在网络上依然被大家关注和提及,而且当时在展览期间,您也接受过多家媒体的采访,时隔数月,很想了解一下,您现在是如何评价此次展览的?”

这个问题显然只是一个热场,从大家都熟悉的话题开始,刚好也在采访大纲范围内一个中规中矩的问题,鹿方宁全然没有压力、轻松回应:“现在?很好啊,那次的项目展比我预期的要更好一些,团队中很多年轻的力量给与这个项目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让这个项目的主题更加鲜明生动,也让展览主题的呈现更加具体,为以后再举办类似的项目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您能具体讲讲,您认为的宝贵经验是哪些吗?”

鹿方宁挑眉:“很多啊,比如整个布景、陈列、时间、人员调配,很多方面。”

“不好意思,鹿董,我想很多人可能也会了解到您的传奇般的从商经历,所以,我们很好奇,能被您认为是宝贵经验的部分会是什么?是否可以具体讲一讲,当然,如果涉及到行业秘密的话,您可以举个例子或者拒绝,都可以的。”记者的求知求问的精神倒是坦诚。

鹿方宁轻轻笑了一下:“没有什么秘密,不过举个例子可以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一些吧,比如刚刚说道的年轻人员的加入,这个项目的后期,由于我个人的原因,我交给了团队中其他的同事负责园区管理,起初如果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一边自我安慰年轻人需要多历练,一边想尽办法的各种打听到底运行情况怎么样,这个情况也许她本人都不知道,或者我身边的人也不能完全了解,后来运行一段时间,我又忙于其他的事情,连打听的时间都没有了,就只好任其自由发展,当然结果让大家都很满意,这个经历也告诉我:要相信我们的伙伴,他们真的很棒。”

记者适时地跟进:“哇,也真的感谢鹿董,能这样大胆的给年轻人加担子、给机会,让他们在实战中逐步成长,相信这也是很多年轻职场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还好吧,生活不易,希望大家都开心才好。”鹿方宁平和的笑了笑。

“那么,您说您是因为个人原因中断了对园区的管理,之后更加忙碌了,新年开年,您的邀约也很多,上周潮州店开业,您是始终保持在一种紧张忙碌的状态中的,对吗?”

鹿方宁微笑着摇摇头:“还好吧,我不觉得紧张或者忙碌,很多事情都是大家一起做,如果我一个人肯定实现不了,虽然每天都会考虑一些事情、见一些人或者安排一些事情,当然,也会有无所事事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体算不上是一个很勤快的老板!”

陪鹿方宁接受采访,这并不是凌睿第一次,坐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慢慢的品着功夫茶,有专业的煮茶师傅在一旁煮茶,凌睿一边晒着太阳喝着茶,一边看着鹿方宁在接受采访,暖意融融真的让他生出几分懒散。

俞利在凌睿左侧后面一点的位置坐着,却没有凌睿闲暇的自由,相反却比以往工作中更加紧张专注,时刻留意着镜头前的鹿方宁和自己身旁的凌睿,毕竟一个是董事长一个是老板。

“凌先生,晚上和银行的酒会应该只是联谊性质,近期公司资金流运行平稳,我们的贷款也都按期还款,银行对我们近期业绩十分看好,希望能推进下一步的合作,这次的酒会也是银行主动邀约的。”

银行贷款是企业的资金来源,也是银行的创收产品,完全是彼此合则两利的事情,凌睿轻轻的嗯了一下:“那个新来的行长很年轻啊,才三十二岁。”

“是啊,听说在其他区的分行工作业绩很好,也在广州省行工作过,经验很丰富。”

“年富力强,建功立业,不计个人得失,只想搞出点大事业。”接过俞利递过来的前调资料,凌睿幽幽的念着此人的微信个性签名,轻笑一下:“不计个人得失~~所以,不结婚也不找女朋友,专找女老板谈合作吗?看看他这个月的战绩,主动邀约谈合作的都是这些年薪百万至千万的女老板,都什么玩意!“

俞利有些不知如何应对,默默捡起凌睿扔在一边打印资料册,整理收好,静待凌睿的指令。可凌睿的注意力很快被鹿方宁吸引了去,轻声笑着:“这个丫头,愈发会胡说八道了,读书,保持头脑的活力?看网络小说也让她说得冠冕堂皇的。”

这话,也就凌睿敢说了吧。记者问鹿方宁平日里的爱好,鹿方宁的爱好其实除了懒洋洋的发呆,好像就只有凌睿了,可是面对记者的采访,鹿方宁还是要编一些像样的回答:“读些闲书吧,和我的日常工作并不相关的那种,就当是拓展一下视野,弥补一下生活中的空白,很多事情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偶尔看看书上写的,了解一下。尤其,干我们这一行的,不可能永远年轻,可却不能任由我们的头脑僵化下去,所以必须要充分保持有新的东西注入,不断获取新的灵感。”

“所以,您喜欢看的是新出的畅销书吗?”

“不一定,有什么看什么,我家里、公司里,遇到什么翻一翻,有一天看见我儿子的教材,其中有一部分是每个单元的总结部分,有口语对话的题目,让孩子们练习口语交际,这和我们上学时的教材是不一样的。之后的董事会上,我就建议在卖场一楼开一个按摩椅体验专区,把不同品牌的按摩椅都放在一起,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觉得这样做太直白了,厂家会有点尴尬,可后来的效果上来看,大家对按摩椅的认识更直观了,自然愿意主动花钱购买。我先生的书我基本上都看不懂,每一本都很厚,好像要砸死人,所以我完全没有翻开的想法,后来我就记着以后无论做标书还是总结,都不要写太长,讲话也不要太长,免得大家听的辛苦。”

记者频频点头,终于被鹿方宁的幽默解析逗笑了:“您太幽默了,和您说话觉得好舒服,即使时间再长,我相信大家也很爱听的。”

“不不,你不了解,如果和员工说话,只需要告诉他们工资上涨,即刻到账就好,如果和董事们交流,只需要说任务完成,分红翻番即可,如果和我的管理团队,可能就要啰嗦一些,谁的任务要加班,谁的项目要提速,谁的工作要重做,当然这些他们都不爱听,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

“理解理解,感谢您的分享,也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是否可以请您给年轻的职场人一句寄语或者忠告,作为本次采访的结束语。”

鹿方宁略一思索:“忠告就有些夸口了,共勉吧,人在旅途,开心就好,适当勤勉,徐徐前行。大家的压力其实都很大,每个人也都在自己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保持健康的身心、快乐前行就好。”

显然,记者被鹿方宁朴实的结束语感染到,认真的说道:“感谢鹿董。”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