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四)

 “你啊,几天不骂骂乔乔就不行了吗?”凌睿有点好无奈,拉着方宁来超市买排骨,却在薯片辣条的货架前偶遇了罗一洋,结了账后三个人在超市附近的奶茶店坐了一会儿,就遇到了乔乔打电话给罗一洋。

鹿方宁看着眼前的杯子愣神,想起刚刚在家看的邮件更加让她嫌弃:“一群笨蛋,干得什么破活!”

凌睿把奶茶塞进她的手里,希望她能尽快转移一下注意力:“好啦,工作是工作,还要有生活嘛,这不是你刚刚说给乔乔的话吗?这么快就放弃了?”

“真是让她急死!”鹿方宁摇摇头,不打算再纠结这个事。转头看向罗一洋:“今天周六了。”

“嗯~”罗一洋似乎没有明白过来。

鹿方宁又说了一遍:“周六啊!”

罗一洋才有所领悟,看了一眼旁边的凌睿,说道:“我上周接电话了,我告诉他我不等他了,让他以后不要再打电话了。”

两人几乎异口同声的问道:“他同意了?”

“他说他不会再打扰我了。”

鹿方宁和凌睿相视一眼,再回头看罗一洋,又是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看来,你俩这事结束了啊!我们吃不了瓜了~~”

罗一洋似乎略有几分得意:“怎么会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谁还没有几段感情经历,分手,很正常啊!”

这表情、这语调——分明是暗示凌睿鹿方宁已经被罗一洋划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好吧,这种年龄自带的优越感是无力抵抗的,鹿方宁也不打算跟小孩子计较,拍拍凌睿的手背:“咱们走吧~”

“再玩会儿嘛!”罗一洋舍不得放鹿方宁走,一个人逛街的时候遇到熟人朋友总是特别开心。

凌睿自然懂鹿方宁的意思:“我们的任务是买菜做饭,就不陪你了。”

说完,就挽着方宁一起离开了。

罗一洋却不肯轻易放鹿方宁离开,赶忙追了上来:“不行不行,鹿总,我还有事找你,我预约见你,俞小姐把我排到了下周五,我等不了那么久,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了,如果你们着急回家做饭也不影响,我去你家蹭饭,可以不?”

还有这么干的?鹿方宁有点哭笑不得,要主动找领导汇报工作、解决问题是可以理解的,可还要主动去领导家里蹭饭的,也只有罗一洋敢这么干了。

毕竟守着凌睿,鹿方宁自然不能拒绝,顺手把自己手里的购物袋递给罗一洋:“拎着!”

罗一洋大喜:“好嘞!”狗腿一般接过购物袋,喜滋滋的跟在二人后面上了车。

因为要给呦呦准备晚上吃的排骨,鹿方宁和凌睿带着罗一洋回到了鹿家,停了车罗一洋才后知后觉自己的行为似乎有些冒失,下了车站在原地有些尴尬的笑道:“鹿总,我不知道你们晚上要回家,我还以为你们晚上是回自己家呢。”

鹿方宁倒是不介意这些,大大咧咧的安慰她:“哎呀,没事,我爸晚上找朋友打牌,估计会到很晚了,你一时半会见不到他。走吧,吃了饭让凌睿送你回去,不然这边不好打车。”

人和人的交集总是很神奇。

罗一洋急于找鹿方宁汇报近期无人机项目的进展和问题,可鹿亦尧却先她一步在鹿家等着了,鹿方宁也是没想到,和凌睿罗一洋刚进家门,就看见鹿亦尧在客厅的沙发坐着:“Semen,你找我吗?”

鹿亦尧看一眼凌睿,又匆匆向罗一洋点点头,就算打了招呼,语气急切的问道:“你怎么回事?车怎么开到护栏上去了?行车记录仪上记录的也很奇怪,你昨天是病了吗,还是哪里不舒服?”

“哎呀没事,我就是开车时间太久、腿抽筋了!”鹿方宁最受不了鹿亦尧这么严肃的来审她,尤其还是当着凌睿的面。

“确定没有别的事?”鹿亦尧说完,直接越过她去看凌睿:“你看了吗?她有没有别的问题?”

凌睿语气平静、言简意赅:“看了,没有外伤。”

这个结论并不能让鹿亦尧放心,反而不客气的数落方宁:“每次你一个人开车去潮州,总要搞点事情出来。”

鹿方宁瘪瘪嘴,任何反抗都会被视为狡辩和心虚的情况下,闭嘴是最聪明的选择。

罗一洋不知道该不该插嘴,举了举手里的购物袋,轻声问凌睿:“凌睿哥哥,这个送去哪里啊?”

凌睿这才微微动了动严肃的神情,接过罗一洋手里的购物袋,轻声说道:“给我吧,你随便找地方坐就好,没事的。”

虽然有凌睿在场,但面前两位公司大佬正在冷漠对峙中,气氛显然不太舒服,罗一洋更加后悔自己的贸然跟进。

“是亦尧回来了吗?”鹿文滨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鹿亦尧和鹿方宁都不约而同的摆出一个暖阳般的微笑,转身看向鹿文滨进来的方向,鹿亦尧习惯性的挡在鹿方宁前面,先给鹿文滨打招呼:“大哥。”

鹿文滨一脸慈祥的拍了拍鹿亦尧的肩:“我就说你回来了,怎么一个人啊?思雨呢?”

“哦,哦,她在商场等我,我回来取个东西就回去。”鹿亦尧显然不擅长说谎,编的理由也十分粗糙。

幸好,鹿文滨的注意力很快被罗一洋这个陌生面孔吸引到:“哎?有客人啊?这是~~”

鹿方宁自然不能再躲着,主动介绍道:“哦,爸,这是之前跟您说过的无人机项目组的负责人,现在是云翼的总经理,罗一洋。”

鹿文滨对这个无人机小组也是好奇了许久,见到罗一洋这样的小姑娘觉得很开心:“哦,真的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啊!能做这种高科技的项目,一定是个爱学习又聪明的孩子,像凌睿一样的,对吧。”

这个爱女婿的老岳父真的是三句话不离凌睿啊,鹿方宁嫌弃的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幸好鹿文滨很快去看凌睿:“凌睿,晚上请这个小姑娘一起在家吃饭吧,昨天我和你杨阿姨买的龙虾还没做呢,你们今天都在家,晚上正好一起吃!”

“好啊,我一会就把龙虾要蒸上吧。”凌睿温和的笑着,有意看了看罗一洋,示意她:既来之,则安之。


既然有了罗一洋这样的客人,鹿亦尧匆匆离开“去找蔡思雨看电影”,当然,这样忽悠鹿文滨的瞎话谁都没在意,因为老鹿现在的注意力全在罗一洋这边,老鹿看凌睿端来水果,又起身从冰箱里拿出来几盒酸奶摆在桌上,说道:“我家的两个小朋友就喜欢这个牌子的酸奶,你也尝尝看。”

“啊,好的,谢谢。”罗一洋实在不知该怎么接话,毕竟她不是七八岁的鹿呦呦啊!

显然老鹿不这么认为,笑嘻嘻的问道:“小姑娘几岁啊!”

“二十四了。”

“这么小啊,比我家那个小子还小三岁啊。真好,有出息,小小年纪就能做自己的事业了!”

鹿方宁不好意思打断老鹿和罗一洋的对话,只好溜达到凌睿身边假装贤惠,一边把凌睿刚洗好的菜放进水槽,一边望着客厅的两个人感叹:“我爸怎么越来越像狼外婆了,专挑小孩下手呢!”

凌睿听见她的“胡言乱语”,未等反驳,就看见鹿方宁往洗过的菜里加水,赶忙关了水阀,轻声斥道:“你别来这儿捣乱了,赶紧去把洋洋带楼上谈正事去吧。”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