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纯真

方宁(六)

大年初一的更新,你们喜欢他俩开车还是干事业?

嘿嘿,甜文噢,自然不能随便吵架的。当然,每次吵架都不随便。


为啥呢?为了罗一洋呗,

原本晚饭的时候,凌睿还和往常一般浅浅微笑、温和应对,听了鹿方宁的话,心里虽有些揣测,但还是不太确定,直到晚饭后,鹿文滨招呼着凌睿和鹿方宁早点休息,让鹿方宇送罗一洋回去时,凌睿明显皱眉,直接说道:“我送洋洋回去吧,不用麻烦方宇了。”

和往日的周全温润略有不同,凌睿的这句话没有多余的修饰和铺垫,甚至不多停留片刻,说完就拿了钥匙和外套出了门,罗一洋跟在凌睿后面,和其他人匆忙摆摆手就算告别了。

鹿文滨有点不懂,转头看方宁:“怎么了,凌睿医院有事情吗?”

“他没说啊,可能吧。”鹿方宁也不懂凌睿为何突然这么抵触,自然是因为罗一洋,可是~~~有必要这样?

鹿方宁想不通的情绪问题十有八九是很难靠时间解决的,既然凌睿去送了罗一洋,鹿方宁劝鹿文滨:“早点休息吧,您也说了一晚上的话了,也该休息休息了。”

“那个~~~”鹿文滨指了指门口凌睿离开的方向,想问又不知该如何发问。

鹿方宁只好简单介绍了凌睿和罗一洋的关系,算作是解释吧。

到底是女婿,鹿文滨不方便太过追究,也就作罢了。鹿方宁既没有回房间陪孩子,也不想去书房忙工作,一个人裹着一件大大的羊绒衫坐在二楼的露台上看风景,这样的放空时间十分少有,这份没着没落的心境——十分少有。

可能从未有过吧,鹿方宁自己琢磨着这三年的生活,怪不得自己此刻这么生疏而无措,原来这样的情景的确少有,这是第一次,凌睿留给她一个沉默的背影,没有任何解释和说明就匆匆离去。

鹿方宁仰起头、长出一口气,似乎想把这份无措的情绪排解出去,结果却是徒劳。

看看周围,一片安静,此刻的这份说不清的情绪更加莫名无状,鹿方宁自嘲的笑了笑:“算什么呢?我在烦闷什么?”

拍拍腿,站起身,可却在推开卧室门的一刻犹豫起来,入目熟悉的卧室此刻却显得空旷而清冷,鹿方宁有点耐不住这种陌生的气氛,转身来到衣帽间换了身帅气的牛仔连体裤,看了一眼准备入睡的孩子们,静悄悄的出了门。

平白多了这份小情绪,这是鹿方宁不擅长的领域,自然也是她不喜欢的。

若是年轻时, 鹿方宁还会去跆拳道馆里发泄一番,如今想想,什么喝酒暴食购物之类“形式主义”的发泄着实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化解情绪的最好办法就是用更舒服的情绪赶走所有的不开心。

更何况,如今这莫名其妙的情形,到底算什么不开心呢?

 开着车出来转了一圈,似乎回公司的路格外熟悉,不暇思索就开到了公司楼下:加班!挣钱!

周日一早收到董事长鹿方宁的邮件真的是中层主管的周末噩梦:

发送潮州店主管周允:建议加强店内安全管理,增加安全巡视频次,店内产品体验项目实行一人一机管理,严格杜绝体验者出现排队纠纷和操作使用不明的误会。

发送董事会董事李强:计划于本周二下午参加浙江商会行业酒会,请做好准备。请尽快确定参会人员报我。

发送董事长特助俞利:周一上午会面安排顺序:乔乔、李强、肖颖之,下午安排策划部林奇。

发送市场部:SA-12计划不具备市场拓展条件,重做。

周允看到邮件发送的时间是周六的晚上11点05分,而他看到邮件的时间是次日早上七点,鹿方宁周五离开卖场,却在周六晚上发出了这样的邮件,这让周允有些紧张,按照规矩,他很快在邮件上回复:收到,立即遵照执行。

可是,发邮件的时间点也太晚了吧,周允拨通了鹿亦尧的电话:“鹿总,早上好!”

鹿亦尧的声音一如往日:“早啊,周允,有事啊?”

“嗯,我早上看到了鹿董事长的邮件,要求我们加强安全管理,我是想了解一下,鹿董事长对潮州店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唉,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这一晚上鹿董发了这么多邮件,现在公司大部分人都收到邮件准备加班了。我和你一样,不了解,虽然我没收到鹿董的邮件,但是你已经不是第一个来问我的人了。”

面对鹿亦尧的实话实说,周允有些汗颜:“不好意思啊,鹿总,麻烦您啦。”

“没事,互相交流一下也是正常的,不过,我认为董事长把潮州店交给你还是很放心的,至于她的要求,如果有什么推进方面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向董事长提,她今天应该也在公司,你直接打电话就好。”

“好的,鹿总,我明白了,我会好好落实董事长的指示,尽快向董事长和您汇报的。”

忙工作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无论是公司老板员工,还是医院的医生护士,凌睿终于能想起给鹿方宁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周日的中午:“喂,方宁,我在医院加班呢!”

“凌睿啊,我是鹿亦尧。方宁在里面开会,电话在我这儿。”居然是鹿亦尧的声音。

“Seman,你们今天开会?”

“对啊,方宁昨晚给好多部门都发了邮件,今天就都来加班了。你找她有事吗?需要我转达吗?”

“哦,不用,我就是跟方宁说一下,我才忙完,昨晚走的急 ,没来得及跟她说明。”

“好的,知道了。让她一会儿给你回电话吧。”

鹿亦尧似乎也很忙,匆匆挂断了电话,凌睿想多问一句都没有机会。环顾周围,还有好多事情需要他处理,昨晚送罗一洋回去的路上,凌睿就接到医院的电话,喊他回去参加急救,一晚上的不眠不休,此刻也是精疲力尽。

也许,误会形成就是如此,正好错过了一个电话,正好看到了你的皱眉,正好放弃了追寻答案的努力,正好想起了一个词“冷暴力”。

只是凌睿不知:鹿方宁此刻就是在赌气!

敢不理我?我不就跟你玩了,自己玩去!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